秦玖妍(高三闭关中…)

疯子.

【博君一肖】第二章 册封为妃

看着王一博往外走的背影,皇后不禁有些感慨:“真快啊,这一晃小五都要成婚了。”

皇上轻揽住皇后的肩膀道:“以后你也能少一个人操心了,看得出来,一博对肖家那孩子当真喜欢的紧。朕还从未见过这臭小子对谁这般上心。”

王一博出了景仁宫只觉得心情大好,一回府就开始张罗做喜服的事儿。

他命人拿来纸笔,把自己关书房里想了一天该怎么让肖战穿上这喜服既不冷,又不那么笨重。

正午的时候册封肖战为珺安王妃的圣旨便送到了肖府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护国将军肖策嫡次子肖战,温良敦厚,品貌出众。朕与皇后躬闻之甚悦。今皇五子珺安王年已弱冠,适婚娶之时,当择良人与配。值肖战年方正好,与珺安王堪称天造地设,为成佳人之美,特将汝许配珺安王为正妃,一切礼仪,交由礼部与钦天监监正共同操办,择三月后完婚。布告中外,咸使闻之。钦此”

肖府众人跪在地上,肖战跪在最前面,待那太监宣读完了圣旨,端正的行了个大礼。“谢皇上恩典。”

肖战双手接过圣旨,待那太监走后才起身,他的兄长肖铖过来拍了拍他的肩只是笑而不语,因为他实在不知说什么,半晌才说出两个字:“恭喜。”

肖铖知道,他这弟弟从来不介意什么大富大贵,只想嫁个能好生待他的人,平淡的过完这一生就好。

可如今看来,那珺安王爷会不会待他好不知道,只知道他若想平淡过完一生是不可能了。

肖战牵强的勾了勾嘴角,也没多说什么,

这时,肖二夫人沈氏凑过来阴阳师气地说:“诶哟,这外界都说珺安王爷性子怪的很,你嫁过去,怕是有苦吃喽.”

肖战不悦的皱了下眉,外边都这么传不假,但是他就不这么认为,没有原因,就是打心底的不这么认为。

肖铖看的出来肖战的不悦,冷声对沈氏说:“吃不吃苦的,那以后都是阿战自己的事儿,怎么说也轮不到二夫人来担心。”

“你!哼!”沈氏被肖铖说的没脸,冷哼一声便走了。

说实在的,她心里对肖铖多少还是有些忌惮的。肖铖是乾元,又是嫡长子,肖策虽扶她做了二夫人可她这么多年只育有一双儿女。儿子不仅是个中庸还是个扶不上墙的烂泥。

二夫人走后肖战对肖铖说:“大哥不必如此,沈氏这副样子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又何必同她浪费口舌。”

肖铖看着弟弟一脸宠溺,“我们阿战如今不一样了。怎能容她那般阴阳怪气?”

肖战笑了笑没说什么,他明白,在这肖府同他最亲的还是大哥。

王一博直到天黑了才想明白这喜服该怎么办。

他重新画了套喜服,原来的喜服以宽大为主,而王一博这套以合身为主,原来的那套宽松的很,这穿身上哪里还能体现出他家王妃的腰身?

王一博想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把里衣和中衣续上棉花,外衣还是用的上好的绸缎,既有了华丽又能保暖一些。

王一博画的美不多了揉了揉眼,“周玊”

周玊一直候在门外,见爷唤他走进屋里问道:“王爷有何吩咐?”

“明日把这两张图送去让人照着做。务必让他们尽快完工。”王一博吩咐道。

“是”

王一博突然想到了什么,又嘱咐说:“我记得库房里还有一张银狐皮,拿去让人做两件大氅。”

周玊闻言有些犯难说:“爷,这银狐皮是您之前围猎的时候打下来的,这一张银狐皮做两件还是差了一点。”

“那就把那张赤狐皮拿去一块儿做了,让他们试着配出两件样式不一样的。切记,大体上还是要用银狐皮。”

“奴才明白。”

周玊刚走到门口,王一博又想起来一事便叫住周玊问:“圣旨下了吗?”

“回爷的话,圣旨正午时就送到了肖府.王妃亲自出来接的。”

王一博看着周玊不禁打趣道:“本王还没成婚,你这就开始改口了吗?

周玊眯着眼道:“这不都迟早的事儿嘛。”

王一博笑而不语,并没有否认他的做法。

晚上王一博躺在床上睡不着,他想去见肖战。王一博心里这么想的也这么做了。

肖战这会儿也熄灯睡下了。只是还没睡着,他听见窗外有动静而后不久他隐约看到好像一个人翻进来了。

肖战惊地坐起,“谁?!”

“嘘……”那人将食指抵在他唇上说,“别喊,我待会儿就走。”

油灯再次被点起,肖战也看清了来人:“怎么是你?你怎么找到这儿的?”

王一博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肖战微笑着说:“想见你就来了,那日逛完庙会送经肖府见你进来,就猜到了。”

肖战皱着眉想了想又问:“你又怎知我的院子在哪?”

“我……”该怎么说?说他王一博在肖府飞檐走壁好不容易才在这儿看到那天跟着肖战的小侍?拜托,他王一博好歹是个王爷,不要面子吗?

“我到这儿看见了你身边做事的,跟着他就找到了。”

肖战的脸冷了下来,“公子还是快走吧。鄙人已许婚配,公子夜闯鄙人内室实在不妥。

“许了婚配?那你爱他吗?”王一博依旧勾着嘴笑问。

削战的脸特别严肃,冷着声音道:“不管我是否爱他,他是否爱我,既然我已许配给他,那就应该承担起这责任。”

说着肖战走到窗前打开窗,“公子清回吧。”

一博见肖战真的有些怒了,只好摸了摸鼻子说:“既如此,今日确是我唐突了。抱歉。”

肖战站在那没说话,王一博前脚刚飞过去后脚他就将窗户关上,还下了锁。王博看着那窗户挑了挑眉。

哼!明天本天还来。

肖战刚刚那番话王一博特别满意这让他更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人。不过王一博还是有心事儿,他在愁怎么哄好肖战。

第二天周玊给他端茶的时候王一博正托着腮秋眉苦脸的

“哦?爷,怎么了这是?”周玊问。

王一博苦丧着脸问周玊:“你说本王该怎么哄人开心呢?”

周玊心下还纳闷,难道已爷还要去哄别人开的?转信一想,想必是他家爷惹王妃不高兴了。

“爷不妨送点东西给王妃?”周王提议。

王一博眼前一亮,好主意!

“去,命人把库房的东西都搬出来,一会儿本王带人给王妃送去。”

“啊?”王一博的反应似乎与周王想的不一样,别似乎了,一模不一样

“全……全搬去?”周玉不敢确定的又问一遍

“你有意见?”

“没,没.......好才能有什么意见?”

好家伙,我的爷,让您送些礼物给我记,可没让您搬王府啊!周玊内加想着。


——————王其其有话说——————

大家的喜欢与评论我都有看到哦

奈何鄙人高一学生党一枚,更文时间有限

不定时更文,更文时间一般在每晚10点以后晚一点甚至凌晨呢

不过28号我就放寒假了,到时候一定会多更的呦

爱你们呦~


评论(21)

热度(91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